close

 

2010.12.27(一)~12.29(三)   熊寶貝試讀趣

 

由於熊奶奶上禮拜剛動完心臟小手術需要休養,

加上熊寶貝對於上學的興趣濃厚,

熊拔與熊麻咪便向認識的幼稚園老師詢問關於熊寶貝上學事宜~

靜芬老師是從熊表姐讀幼稚園時期就認識的幼教老師,

靜芬老師得知熊奶奶的狀況後很貼心的說

「寶貝這幾天就交給我好了我來帶!讓奶奶好好多休息個三天!

雖說是用試讀的名額去上課的,

但聽到這句話也真的覺得很"大心"啦!

事後熊奶奶得知靜芬老師這席話也真覺得這老師不單單只是想做業績,

而是有用心在替家長著想的老師~

對於靜芬老師的風評與教學方式都是有口碑值得信賴的,

所以我跟熊拔也很放心的將熊寶貝交給靜芬老師三天囉~

 

2010.12.27(一) 試讀@第一天

 

熊麻咪用上班前的時間送熊寶貝到學校,

對於能上學的熊寶貝也是興致高昂喜孜孜的呢~

要出門前居然還拿起麥克風說要高歌一曲~

歡唱完畢,準備出發囉~

一到校門口熊寶貝迫不及待的要下摩托車進教室,

熊麻咪向熊寶貝說:「掰掰~麻咪去上班囉~

熊寶貝笑咪咪很阿莎力的回:「麻咪掰掰~祝你上班愉快喲~

含著淚,十八相送這一幕居然沒有上演~

這點也有些許出乎我的意料呢~

不過看到此狀況也讓熊麻咪對熊寶貝更有信心了!

莫約中午12點多熊奶奶打電話來,

第一個念頭閃過的是熊寶貝該不會已經回到家了吧?

接電話後得知熊寶貝適應的很好,壓根也不需要擔心溜~

過了一會約下午1點40分左右

靜芬老師來電話告知熊寶貝上課的情形,

吃飯自己吃連湯也喝光光

上廁所也都自己去連褲子都自己穿好了

(穿褲子這點我有先向老師提及過熊寶貝還不太會穿褲子)

上完廁所出來老師發現褲子就像地球轉了180度才協助重新穿好~

老師對於熊寶貝的表現也給予很正面的評價~

但熊麻咪突然覺得熊寶貝你這磨娘精!

在家裡吃飯飯要麻咪餵餵、湯愛喝不喝的、上廁所也都要麻咪幫忙穿褲褲,現在到了學校全變了樣...

你這小子回家得好好的問問你~你是來折騰你娘的是吧?

 

 

2010.12.28 (二)試讀@第二天

一早也開心著讓熊麻咪載去學校,

開心的跟靜芬老師合影後,老師就領上樓去囉~

熊麻咪悄悄的跟在後頭本打算偷拍,

沒想到才接近教室而且就被一群小娃兒關注,

每各娃兒眼中充滿著問號?這是誰呀?

是該說熊麻咪躲的不夠還是這些小娃兒眼尖呢~

只好出來跟大家自我介紹囉...

熊寶貝則坐在教室後頭對著大家說那是我麻咪啦~

不過熊麻咪此舉動卻也給老師添了麻煩,

熊寶貝開始耍賴,不讓熊麻咪離開了...

好說歹說都說我要我麻咪!

老師走到熊寶貝身前巧妙的擋住了熊麻咪,

熊麻咪就藉此機會偷溜~~呀!

下樓間還廳的到熊寶貝的呼喊聲...麻咪!我要我麻咪啦!

熊寶貝是麻咪雞婆不應該來這吵你的...

不僅給老師添了麻煩也讓你那麼難過...

sorry~~

下午老師依舊打電話來告知今天的試讀狀況,

熊麻咪也順道向老師說聲抱歉,今天給她添麻煩了~

老師也誇熊麻咪偷溜的時機抓的真好,這樣做就對了!

老師點出幾個觀察到的狀況,

學習心強

防禦心比較重

(不喜歡同學直接碰觸到他的身體)

問題問不完

(一碰到有問題的部分馬上發問,打破沙鍋問到底就是了)

不過老師卻說愛問問題好,這樣反而更能多了解孩子的想法~

下課熊寶貝返家後,

問熊寶貝在學校學了些什麼?

熊寶貝得意的回說:「學你不知道的玩意兒~

給我聽聽看這是啥米答案~我不知道的玩意兒~

這叫熊麻咪我該哭還是該笑呀!

問熊寶貝那上課開心嗎?

熊寶貝笑答點頭 開心!

熊麻咪 有開心就好~

我到時來瞧瞧你學了哪些我不知道的玩意兒~嘿嘿!

2010.12.29(三)試讀@第三天

今兒各一早熊寶貝起床出現

打噴嚏 流鼻水 眼睛紅癢 人懶洋洋

以上跡象似乎是過敏性鼻炎發作起來的現象,

熊寶貝一整各沒想要上課的fu...懶洋洋的攤在沙發上,

打噴嚏連打好幾個,眼睛都揉紅了...

熊麻咪先打電話向老師告知此狀況,

等看完醫生如無大礙奶奶就會帶她去學校上課的。

晚間熊麻咪下班回到家中,

先關心熊寶貝是否有感冒症狀,

再詢問後來有沒有去學校上課,

過敏佔居多,也有到學校試讀完這第三天,

再問問熊寶貝還想不想繼續上學呀?

卻聽到熊寶貝說:「不要了

熊麻咪:「@@為什麼?不是很開心嗎

熊寶貝說:「今天有各哥哥壞壞,

一直推我一直推我!都把我推到椅子下面了~

然後我的手一揮~就不小心把點心打翻了~

還有一個哥哥吐我口水,很髒ㄟ!

熊麻咪大驚:「那...你有跟老師說這兩個哥哥做的事情嗎

熊寶貝:「有呀~我叫老師去打他們!看他們幹了什麼好事!

熊麻咪:「那老師怎麼處理呢

熊寶貝:「老師叫他們不可以再這樣,還要跟我道

熊麻咪:「那這樣你就不想去上學了喔?」

熊寶貝:「對!哥哥們都壞壞,姐姐她們比較好~我不要跟哥哥他們坐在一起了!

 

晚間

老師有來電話了解一下熊寶貝對於學校生活的反應,

熊麻咪也趁此時向老師反應熊寶貝講的這些事~

老師說那個推人的哥哥是在"吃醋"

因為熊寶貝突然間的加入,老師的重心大都放在熊寶貝身上,

所以那小哥哥吃醋才有此舉動出現,

但他也嚴重告訴那個小哥哥這樣的行為是不對的並且跟這小哥哥溝通過了~

至於吐口水的小朋友呢~她也已有適當的處理。

請我們大可以放心~

並跟我們討論一下熊寶貝的學習狀況,

也讓我跟熊拔更能好好的思考一下關於熊寶貝上幼稚園的事宜~

現在人生的少,個個都是家中的寶,

要如何學習融入團體生活也是幼稚園裡的一大課題之一。

也經由這次也這位吃醋的小哥哥,

熊麻咪才知道,

原來小娃兒吃起醋來的醋勁還真不小ㄟ~

這幾個禮拜過去,

看熊奶奶恢復的狀況還不錯,

似乎可以再賴皮一下再請熊奶奶幫忙各半年再送熊寶貝去上課捏~

我想熊爺熊奶跟熊阿祖一時間少了熊寶貝的聲音跟陪伴,

你們應該也是很無聊才是啦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熊麻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