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2.13   (晴) 

璿寶貝收涎囉~~




璿寶貝滿四個月了

依照習俗要收涎

是說熊寶貝小時後除了滿週歲抓周外

還沒有玩過收涎捏~~

要不是璿寶貝的口水實在流的很嚴重

熊麻咪我還沒想過要來玩一下收涎咧~

當天下班回到家吃完晚餐

熊阿祖就把要串餅乾的紅繩給我準備好了

第一次玩這遊戲

還一直問阿祖要串幾各?阿要說什麼話?



噹啷!串好囉~

由12個或24個餅乾串成一串項鍊掛到璿寶貝的脖子上

熊麻咪串了12塊

璿寶貝看到熊麻咪拿著餅餅要往他脖子上掛

開心的咧~



試圖自己用手手拱起來看能不能吃的到~

璿寶貝你這意圖太明顯啦~



由家中最年長的熊阿祖起頭

先將餅乾剝下來

再拿到DD的嘴邊說好話




熊阿祖:收涎收乾乾,讓你媽咪明年生ㄌㄢˇㄆㄚ,收涎收利利,讓你明年招小弟

熊拔跟熊麻咪頓時異口同聲的說:阿嬤~恩厚啦!恩通擱生ㄟ啦!阿娘為唷!

熊阿祖:安捏喔~安捏我換一句

收涎收灕灕,囡仔好搖飼 收涎收答答,快緊叫阿爸

熊拔:安捏馬卡差不多!(擦汗~呼!)



熊奶奶收口水~



換手再來,熊爺爺接力!



哥哥也來嘎一腳

DD口水收收乾乾唷!



餅乾我吃你看嘿~



拔拔收口水

乎你趕緊叫阿爸~



接著帶出場

陣地轉到熊阿嬤的攤位上

由左鄰右舍婆婆們來幫忙收涎

第一發-熊阿嬤

收涎收乾乾,乎你卡緊叫媽媽


收涎收灕灕,乎你大漢好搖七



第N發也是最後一發-蟹老闆爺爺

收涎收乾乾,乎你長大做大官




就由以上幾位拍照代表,謝謝各長輩們給璿寶貝的祝福喔~



收完涎璿寶貝的口水是收乾乾還是收袂離呢?

結果是

沒收沒流涎    越收越流涎啦!

這結果真是我們出乎我們預料的阿~~

璿寶貝OS:倫家我是要長牙牙了啦!

熊麻咪發現真的有小白點出現囉~

好啦,算你流口水流的有理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熊麻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